「神通不敵業力,業力不敵願力」

一日寺裡來了位在家女信徒~
女信徒問:師父-師父,我是不是業障很重很重,所以我才會被我先生打,還幫他還債... ...
師父:向女信徒合十 招呼她先坐下,
接著師父也上座... ...約莫過了5分多鐘

師父問:妳為什麼覺得 妳被先生打,還幫他還債就是自己的業障很重呢?
女信徒答:(想了想)~我好像聽說的,說我會遇到這些事就是我前世欠我先生的;要來還他的。

師父說:既然妳都來了,那願不願意聽聽我所聽到看到的業障說呢?
女信徒答:太願意了,請師父慈悲開示

師父:「業的影響確實是有,但是,如果我們練習轉換思維修改我們想法願心,它將有機會成為生活上的助力,比如以妳的例子來看;妳的先生如果再打妳,從理上妳可以這麼轉換思想,(願我和先生和解過去的因緣,從此刻相互尊重了結惡業),從事上妳也要保護自己免於讓自己再受身心靈之苦。」

女信徒:師父,我有什麼保護呢?
師父說:現在是個法治時代了,是不是啊!妳一直以為忍受被打就能還債消業,妳想過嗎?這不也一樣還是再讓先生造業;難道妳是想來生換他還妳嗎?如此以業牽業循環輪迴,才是妳所說的業障很重。
今天妳既然來了又有緣接觸佛法了,應證今生妳比先生有福報多了;我所看到的佛法是要用般若(智慧)去面對問題用善解去發善願!女信徒 您可否願意去做呢?
女信徒:師父...嗚嗚嗚(信徒哭了出來)在場的我及所有聽聞這一幕對話內容的信眾無不動容哽咽。

感想後記🖌️
這故事是幾年前的事了,寫出來是因為偶爾在工作上或是生活中時不時就會遇見說自己就是欠誰的債,或說是自己業障重的案例。我分享這個故事就是說:「當我們從別人的故事中看到信仰認知上的盲點時;真正信仰的精神延伸的意義才有機會被發揮(彰顯)影響力出來。」

願所有見聞此篇的有緣人,都能如師父所言;須善用智慧去面對問題,而非再以業牽業障礙彼此無法脫困。🙏🌹💗


資源小貼士
衛福部 社會安全網:
如果是您本人或發現身旁有人須要協助,請分享這個網址給他們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