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許?這世界就是個多重宇宙!』

生活中,我們光(想)件事情就產生了好幾萬種念頭閃過;腦中影像也是成千上百。
#媽的多重宇宙 看過一遍後我明白了這部片想引射的話題是什麼?

💥以下開始是我的發現與感想,會有部分劇透爆💣喔!沒看過影片的請慎閱~

劇中當媽咪腦內出現時空宇宙切換,都是在反應劇中媽咪自身所必須面對的問題,從移民語言文化適應、兒女教養、自我夢想實現、長輩照顧、夫妻關係到媽咪內在情感性向衝擊等等問題;都向觀眾演繹著媽咪腦內影像的解離-重整-再解離-再重整,很有趣的是,導演運用女主楊紫瓊擅長的 #臥虎藏龍 武打功夫表達出一位媽咪為母則強的內心戲:「敢於向惡勢力對抗,保護家人的決心 是無人能擋無敵的。」~所以才有那句話:「不要輕易去挑戰已經做母親的女人!」

我的觀後感是
真*媽的好寫實,我透由這部戲重整回顧5年前,曾歷經過思覺失調引發的解離身分那段時期;其實是人在很極端的疲累與身體病痛交雜對抗下,大腦必須保護身體所產生的發燒炎症反應,加上當時我還沒有接觸 #正念覺察 方法,以至於任由失控失衡的腦袋不停地來來回回穿梭在不同小宇宙假想空間中;一時彷彿置身在蝶影翩翩中,一時又如同遂落五里雲霧中;時常穿梭古今中外、天上人間-幽冥黑暗之中,是人不知今夕是何朝身處哪裡。

個人歷練的種種過程 的確也很像這部片的影像畫面,只是導演以現代與未來科學技術疊加的手法銓釋 #多重人格 = #多重宇宙
這部片能奪下7項大獎,是實至名歸有其多重意義與道理的,片中一家人爸爸、媽媽、女兒,甚至是阿公、女兒的伴侶、稅務專員等,都有出現他們腦中各自的多重宇宙,以及與其他人重疊的宇宙;這部戲裡面有太多太多太多 身、社、心、靈,以及家庭國家政策主題可以進一步再深入探討,無怪乎此片能受奧斯卡評委們一致性青睞,歐美華人圈的好評認同。

文末📝
如果對於人格解離身分失衡這類型的影片有興趣,可以參考看看以下幾部
#24個比利 #TheMindsofBillyMilligan
#82年生的金智英

歡迎您有其他觀後感或影片推薦,留言互動聊聊💬
#Everythingeverywhereallatonce

延伸閱讀

留言

熱門文章